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topforeign--英语教学互动博客

点拨技巧、少走弯路、豁然开朗、 疑难咨询、有问必答!

 
 
 

日志

 
 

(原创首发)成都市“常青树”计划选拔学监标准应该是:  

2013-10-08 08:15:55|  分类: “常青树”工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具备高超的教学科研业务能力,要有成功的,行之有效的教学理念和教学科研成果,并可以推广,是教学方面的专家,而不是去当领导,下面县里不缺领导,但却非常缺教学专家。以是否当过校长、副校长、局长、副局长做为主要标准是“官本位”思想在作怪,而国家正在取消学校的行政功能,“常青树”这么做,是否是背道而驰?

2、要具备较高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实用心理学,要能给自己正确定位,下去后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能深入农村乡镇学校一听(听课)二看(看学生状况,看老师授课艺术,看教学效率)三座谈(与各教研组长,年级组长,班主任,普通老师,年轻老师诚恳座谈)而不是走马观花。

3,必须对农村学校非常了解,对新课标教材,对以学定教、对课改相当熟悉的人,具备实干能力,能主持本专业的全县老师进行培训,能对除了自己的专业课外的其它课,也进行恰如其分地点评,能提出有效的教学建议,熟悉电脑,懂课件制作,才能当学监,否则,就是凭“嘴皮子”挂个名下去混。

4.是骡子是马,要溜了才知道!从上一年的导师、学监中,选拔学监。要有笔试(提交一篇2000字左右的“常青树” 学监竞选方略)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