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topforeign--英语教学互动博客

点拨技巧、少走弯路、豁然开朗、 疑难咨询、有问必答!

 
 
 

日志

 
 

(原创)校园回响英语声  

2012-09-06 07:49:02|  分类: “常青树”工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李教授,Good afternoon(下午好)!”在大邑县安仁镇学校,一群正在玩耍的学生看到李代建后,用英语向他打起了招呼,虽然其中还夹杂着汉语,但在三圈区学校,特别是农村九年义务制学校中,这样的景象还并不多见。]
           以上这段话是我看到的
党刊《求是》旗下《小康》杂志鄂嬏记者,专程从北京来成都进行专题采访后,在《打造均衡教育的成都样本》一文中的一段话,这是记者阿姨在安仁镇学校校园里亲眼目睹的真实一幕!
            我们农村孩子学英语,胆子小,不敢开口,羞涩于讲英语,除了能在课堂上听到一点英语、偶尔说几句外,其余全部是在汉语(甚至安仁本地话)的氛围中,这对我们学习英语极为不利。
           2011年9月,我校迎来了一个会说英语的老爷爷----英语教授李老师!嘿嘿,在俺们村里,连能说标准普通话的老爷爷都找不到,更何况说一口流利英语的老爷爷!不行,必须得与老爷爷说上一句英语才光荣,说什么呢?别的俺不会说,只有 Good morning 这句最熟悉,教授怎么说呢?不会,嘿嘿,就说汉语吧!于是,在校园里,才出现了下午也说:Good morning 李教授,这样的英汉夹杂的问候语!
             不久后,我们每个同学都领到了一本可以装在口袋里的,由李教授耗费几个月精心编辑的小册子《校园英语100句》以及老外录制的配套读音光盘。再下周一,升旗仪式上,李教授动员大家,从本周起,大胆地跟读校园广播,每天天播放几句,会重复播送7次,连续一周,这100句包括14个日常生活方面,都是常用的简单句子,并且英汉对照,注有音标。

     我们太高兴了,没事就拿出小册子来看,来对照、模仿广播里老外的读音,我现在已经能说好多句了,有一次,一个黑人老外来安仁古镇参观,要找WC,还是带他去的呢?同学们的父母在我老爸老妈面前夸奖我,我说这全是李教授来带动和鼓励我们,才有现在的结果。

     现在,只要你每周一早上7:50—8:10进我们学校大门,我们就会对你大声说:Good morning,  sir!

  评论这张
 
阅读(3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