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topforeign--英语教学互动博客

点拨技巧、少走弯路、豁然开朗、 疑难咨询、有问必答!

 
 
 

日志

 
 

(原创)我们这代人老了,谁来赡养?(中篇)  

2011-05-02 09:45:01|  分类: 人生经典汇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 全国人口普查中,无户籍人员大约1300万人,其中绝大多数为超生人员!看到这条消息,我大吃一惊:人们的思想观念怎么还是改不过来啊?养儿防老?真的能防老??我认为,尽管这1300万无户籍人员中,不排除有一小部分是富翁之家,但绝大多数肯定是普通老百姓!有的还是穷人,总想生个儿子,结果第二个又是女儿.我有个年轻朋友就是这样:他生了个女儿,去年又生了个女儿,全家四口人就他一个人工作,开公交车,每月收入就那么点钱,在温州生活物价那么高,就是穷人了!真是越穷越生,越生越穷啊!

        两夫妇就必须要生个儿子才善罢甘休吗?就是生个儿子又怎么样?能让儿子赡养、送终?不可能!关于这一点,我在20多年前,即80年代中期,就已经预测到了!那时,我女儿才几岁时,与我同办公室一个同事,他儿子与我女儿岁数差不多,他几乎每天闲来无事,都要在办公室里吹:“我儿子今天怎么怎么”,“我儿子又怎么怎么”,甚至在那里胡吹海想:以后儿子、媳妇、孙子一大家子怎么、怎么样。一次两次,一天两天也就无所谓了,可他那种炫耀的神情实在让人受不了,同办公室一个女同事,也是女儿,经常被他有意无意之间,整得生闷气! 有一次,他又开始吹了,我说:“嘿嘿,不要以为是儿子,就能你们5口人,一大家子,享受天伦之乐,以后到了孩子们这一代,绝对会打破传统的生活观念!你是儿子的,加媳妇,孙子,"其乐熔融",生女儿的,就剩下两个老东西,孤苦伶仃?不可能的!绝对孩子们不会与公公、婆婆住在一起的!因为10个婆媳有9个是和谐不了的!他们结婚后肯定是单独住,轮流去双方父母家拜访!

      没想到啊,大家看看现在80后,结婚后有几个是与公婆住在一起的?几乎没有!我20多年前的预测不幸而言中啊!就是双方父母都在一个城市里,甚至一个镇上,也绝对很少有住在一起的,即使暂时住一阵,也很快要搬出去的。这就是时代在进步,这就是与国际接轨!

      前几天,有博友发起讨论:有好多个孩子的家庭(我估计是60、70年代,未强制实行独生子女政策时出生的),在赡养父母时,不能搞平均主义。对于这一点,我认为完全可以开始另外一场大讨论:多子就能多福吗?我个人觉得:赡养父母,全是凭良心!乌鸦尚且反,羔羊还能跪乳,儿女7、8个,难道连乌鸦、羔羊都不如?

        就像多年前有人发出的感慨:女人要想管住老公不在外面乱搞,是根本不可能的,只能全凭老公的良心!同理,父母想让7、8个儿女都赡养、孝顺自己,是不可能的,全凭儿女的良心!所以,搞平均主义,也只能是表面上的东西。

       

     (未完,待继续)请点击:

http://topforeign.blog.163.com/blog/static/465829412011449434179/

  评论这张
 
阅读(482)|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