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topforeign--英语教学互动博客

点拨技巧、少走弯路、豁然开朗、 疑难咨询、有问必答!

 
 
 

日志

 
 

(原创)读<工资涨声不断 直逼温州企业生存底线>有感  

2011-02-20 10:11:09|  分类: 原创精华囊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工资涨声不断 直逼温州企业生存底线

http://comment5.finance.qq.com/comment.htm?site=finance&id=27804502

            我在温州打工创业12年,应该有一点评论权利吧?温州人的优点很多,比如经济头脑灵活,不怕吃苦,胆子大.....等等,但温州人的缺点也是很多的:

         一、从骨子里看不起外地人,哪怕你是在温州当老板,只要你没有说一口流利的温州话,也是瞧不起你的;

      二、排外思想非常厉害,开会或宴席上,哪怕大多数是外地人,也是用温州话交谈,全然不顾外地人的感受,甚至本来用普通话说得好好的,一要与温州领导或同事说话,马上改成温州话,外地人就云里雾里地干瞪眼!

       三、温州人素质确实不怎么样,有一次去雁荡山旅游,参观完"大龙湫"后往回走,路太narrow,游人们只能鱼贯而行,突然后面传来一阵哗哗流水声,我们以为路边突然冒泉水了呢,回头一看,不远处一个小伙子在那里方便呢!侧着身子掏出来就撒尿,全然不顾贴身而过的女游客,好些路过的MM那个尴尬劲啊!有个过来的人大声说到:那人肯定是个温州人!引起游客们哄堂大笑!我办公室外边的大马路原来的人行道与中间汽车道之间有很长的小花坛,温州男人随时就停下来往花坛里撒尿,而不管中间的公交车上女乘客看不看得见;冬天秋天春天女温州人,不管老少,全是穿睡衣上街,夏天男人全是赤膊,穿拖鞋上街!

        四、外地姑娘想嫁温州小伙子,成功率非常低,就是两个人感情很深,最终也是劳燕分飞,原因就在家长,家长认为女方外地人,很穷,玩玩可以,真要谈婚论嫁了,多是无果而终,相比而言,外地优秀小伙子娶一个温州姑娘成功的比例要大得多,我在温州那10多年就有好些朋友帅哥外地小伙子抱得温州美女归!原因是美女家富得流油,无所谓啦!但好几个朋友也向我诉苦:这么多年了温州话还是不过关,别人七大姑八大姨甚至老人也全是照样用温州话交谈,管你听得懂听不懂,他们都很苦恼,融入不了,还是外人啊!!

      (未完,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38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