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topforeign--英语教学互动博客

点拨技巧、少走弯路、豁然开朗、 疑难咨询、有问必答!

 
 
 

日志

 
 

(原创)富有哲理: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  

2010-08-31 20:55:48|  分类: 原创精华囊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咱是男人,当然只能谈男的了!我就是真正的入错了行啊!

            想当年我们毕业时,还是由国家统一分配的,当时分配比较晚,直到八月中旬的一天,我们年级的书记找我谈话,我不知道有什么事,原来是关于分配的事:他首先问我:由于你大学期间学习成绩和表现很好,首先征求你的意见:一个是成都的事业单位,但有可能会当老师;一个是国营大型企业(当时没有央企这种说法),有可能做笔译,地点在黄河以北。  我问:那个好?书记说:事业单位嘛是“清水衙门”,福利待遇远不如央企,央企有奖金,事业单位什么也没有。明天就要召开分配动员大会了,你必须明天之前做出决定。我的头“嗡”的一下大了:我意识到:这是决定 我一生命运的大事,千万马虎不得!我说:那我马上回去考虑。

          我一回去,首先找要好的同学和关系不错的老师,征求他们的意见,他们一致认为:我做笔译很有发展前途,而且是央企,福利待遇也要高得多,这样我总算做出了我人生的首个重大决定:去黄河以北的中央企业。

         到了单位,确实是中央企业,部下面的一个局,但组干处的那个处长说,我分配到子弟中学,我的脑子当时就炸了:不是说是做笔译嘛?怎么去学校?那个狗屁处长还一本正经地做我的思想工作,什么你是党员,要服从党的分配,党叫干啥就干啥,我晕啊!我赌气不去报到,在招待所住了一个多星期,可那时是穷学生啊,学校发的10元钱派遣费已经寥寥无几,连吃饭都成问题了,那个狡猾的处长也看出来了,对我说:还是赶快去报到,一报到后,就可以领取这个月的工资将近50元,再说你的档案在处里,你上别的单位也找不到工作(未完、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