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topforeign--英语教学互动博客

点拨技巧、少走弯路、豁然开朗、 疑难咨询、有问必答!

 
 
 

日志

 
 

(原创)德阳要发展,观念要转变(十)  

2010-12-26 08:07:34|  分类: 出谋划策金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等、靠、要

   须知:世上没有救世主,只有自己救自己,靠谁也不行,比如房子震成危房了(特别是农村的土墙房),不是想怎么解决,而是先问政府能补助多少、政府给修吗?学校毕业先问哪里办理“待业证”、退伍军人回来先找“安置办”分配、下岗后找政府给安排工作…..。反正一切靠政府、靠上级、靠国家!自己敢创业的很少!

8、90年代,商机到处都是,但多数人没抓住,当然也有抓住的,现在回过头来看看,当时抓住的哪个没发??就是现在,也有商机,就看你抓不抓得住。商机从一大排人前均速地移动,稍一犹豫,机会没了,也叫:转瞬即逝!记得三聚氰氨毒奶粉事件刚发生时,当时在网上看到成都有一个产妇,奶水太多,每天都要挤出倒掉四斤,为什么不赶快在深圳的网上发信息,让那边的富翁出飞机票,带上自己的体检表,连自己的孩子一起去深圳当奶妈呢?那边一万八千元一个月啊!奶粉有问题,奶水最好,价格再高也可以!这就是商机!结果她一犹豫,舍不得本土,加之后来奶粉“没毒”了,哪里还有商机哦?

我个人认为:德阳地区很多人没有在8、90年代抓住商机,现在国家大力开发西部、产业转移、农村第二次改革、国家确保粮食安全、为抑制物价,搞农超对接等商机再也不要错过了!可喜的是,地震后不久在德阳政府网上看到:我市中江县永太镇农民不等不靠,自己动手联合建永久性住房!这充分说明:观念是可以转变的!

 

  评论这张
 
阅读(2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