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topforeign--英语教学互动博客

点拨技巧、少走弯路、豁然开朗、 疑难咨询、有问必答!

 
 
 

日志

 
 

(原创)军旅岁月 金戈铁马 第十二回:野营拉练(7)  

2009-07-20 17:15: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吃完狗肉汤,部队又开始行军了。
        今天可把我们给整惨了:整天都在模拟实战中的场景,一、强行军:这种行军可不是以前那种一小时走10里路的常速行军,而是每小时必须达到18里路以上的行军,先由摩托车载着师长连长往前赶,大约在前面18--20里处等着,然后师长用背负式报话机(就是电影《英雄儿女》王成背上背的那种)大喊一声:长江,长江,我是泰山,我是泰山!前面发现“敌情”,强行军赶来增援!我们这里的步话机接收员:“长江明白,长江明白!”这一下可不得了啦!整个部队那真是军令如山倒啊!我个子小,腿短,他们大个子迈两步步,我就得迈三步,还有几个尽管年龄比我大,但个子与我差不多的女兵也是这样,我们几乎要小跑才能跟得上队伍,大冬天啊, 每个人都是满头大汗,热气腾腾,幸好大家都没穿内裤,否则,更麻烦!前面还不时传来口令:跟上!别掉队!快!大家都知道:当兵当兵,一身30斤啊!我当时当兵还不到一年呢,还是新兵蛋子啊!我们班一个66年的老兵非常照顾我,强行军10分钟后,我就气踹吁吁,他二话没说,把我肩上背包上方横着的56式半自动拿了过去,因为自从踏上野营拉练的路上以来,我连续做了不少好事:不穿内裤行军,打死狗吃狗肉汤,他们都很关爱我!其他大个子也去帮女兵们拿武器,没有当过兵的不知道强行军的滋味啊!那简直是在拼命啊!崴了脚的、脚有血泡的,这时哪里还顾得上啊,一个个连拉带揣的往前奔啊!总算还好,我们在预定的一个小时之内赶到增援地。
           稍事休息,又开始行军了,常速行军,大家就像夏天的茄子,个个都焉达了!连长让大家唱歌来提振士气,可歌声也显得有气无力!师长说,唉,真像林副主席说的一样啊,都成了“老爷兵”了!我们当年的强行军是:24小时走500里!
          炊事班的全体人员早就被摩托分批送去前面做午饭了。我们在12:30到达那里,满以为该解下背包吃午饭休息一阵,没想到更猛的还在后面呢!一到炊事班做饭的山坡边,我就发现情况不对:因以前吃饭之前,都是早给各班用脸盆打好一大脸盆菜,20几盆菜一溜排开,每个盆之间3-5米的距离,而这次,没有脸盆,只有6口行军锅里,白花花的大米饭!前面的好些人没反应过来,舀好米饭还在那里等菜呢,我在队伍中间,一到那里,我看架势不对,就背包也不解,拿出挎包里的洋瓷碗就往锅里挖了一碗米饭,就吃起来了,勺子也顾不得拿啊,就着碗就啃,刚啃了一半不到,紧急军号吹响了,拔腿就走啊!那些端着饭碗等菜的弟兄们可惨了,一口没吃,只得把饭倒进锅里,又开始急行军!我啃了一半的米饭才舍不得呢,左手拿碗,右手就开始往嘴里送啊!一碗米饭就被我这样不讲“卫生”的给吞咽下去了!只有少数的“狡猾”鬼,不讲“卫生”的人,吃了一碗或半碗没有菜的米饭,其余人,包括那些领导,都饿着肚子急行军啊!人是铁饭是钢,这一点不假啊!弟兄们个个饿得额头上大汗淋漓,只好边急行军边从军用水壶里喝水充饥!可是却越喝越饿啊!
         晚上宿营后的总结大会上,师长让我们10多个吞咽了一碗或半碗米饭的战士出来,站到前面,我们以为要点名批评我们呢,没想到师长好好地表扬了我们一顿:这些战士在打仗时他们就比你们存活的时间长!你们可能没被敌人打死,而是会饿死的!!
     后面更精彩,敬请期待!

  评论这张
 
阅读(332)|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