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topforeign--英语教学互动博客

点拨技巧、少走弯路、豁然开朗、 疑难咨询、有问必答!

 
 
 

日志

 
 

(原创)军旅岁月 金戈铁马 第十回:野营拉练(5)  

2009-07-18 20:46: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忆苦饭吃完了,休整两天,一天吃饺子,一天吃忆苦饭!!唉!继续野营拉练。

      这天,由于要上午感谢驻地百姓对子弟兵的帮助,下午2,3点才出发,现在想想:可能是师长故意要搞夜行军这一科目,加之蜿蜒的山路行军困难,还有可能因头天吃了两顿忆苦饭,大家没劲头了,总之,到天黑时,还有一大段路没走完,那就得夜行军了。师长命令大家把白毛巾取出来,拴在背包后面两只解放鞋那里,每人要盯着白毛巾前进,就是在这次的夜行军中,我竟然学会了走路睡觉!可能有人会问,走路还能睡着觉?别人怎么样,我不知道,反正我哪次是真的睡着觉了!因为走到晚上1点多钟,夜空繁星闪烁,四周一片寂静,只听得见沙沙的脚步声,当时哪里有现在这么多的汽车啊,只有队伍最前面的两部三轮摩托轰轰声,我那时年轻,瞌睡多,我前面是个入伍比我早的老兵,他悄悄对我说,拉住我的毛巾,我一只手死死拽住他的毛巾,脚下机械的迈着步子,好在当时是山区公路,脑子就谜谜糊糊进入了梦乡,当然不可能像在床上那样舒服,总有一根弦还绷着在,嘿嘿,竟然打出了呼噜声,大家知道,打哈欠会传染,这个打呼噜也是会传染的,我的呼噜声尽管不是震天响,但据我后面的老兵后来说,还真是抑扬顿挫,结果,前后好几个兵也不知不觉开始了有生以来的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边走路边睡觉的“伟大”创举!

      师长发现这一情况后,马上从前面传来口令:“不要睡觉”,哈哈,我早就说了,我们那个部队是来自五湖四海的,有四川人,河南人,贵州人,甘肃人,江苏人,河北人,湖北人,这句“不要睡觉”的口令传到最后,竟然成了:“不要掉队”!其实,传到我那里早就变成了“不要洗脚”,我在睡梦中,听见这句“不要洗脚”的口令,还在纳闷,现在哪里有热水洗脚啊!

      大约到了2,3点钟,我在睡梦中听见了就地休息的军号声,这时大家都把背包放下来,把56式半自动跨在肩头上,就只听见公路边一阵哗哗、沙沙的声音,有个女兵说,下雨了?其实那是男兵们朝公路外撒尿呢!女兵班长知道,说,哪里下雨啊,他们在倒水喝呢!直到我们都撒完尿了,这些女兵才想起她们也要方便啊,好在天黑得伸手不见五指,于是她们也下公路不远处,在那里也开始了倒水工程!

   后面更加精彩,敬请期待!

  评论这张
 
阅读(450)|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