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topforeign--英语教学互动博客

点拨技巧、少走弯路、豁然开朗、 疑难咨询、有问必答!

 
 
 

日志

 
 

(原创)军旅岁月 金戈铁马 第五回 我的弟兄叫“顺拐”!  

2009-06-03 20:29: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话说1969年12月初,我们新兵到了集训地后,每天就是训练啊!练正步啊,队列啊、分解动作....,非常枯燥无味,但现在想想,新兵如果不经过那段时间的训练,是很难成为一个合格的兵的!

     我们16个新兵的序列是:新兵第31连三班,第一天训练就碰到一“天大”的麻烦:就是我们有个战友,好像姓张,名字已经记不得了,是个“顺拐子”。什么叫顺拐子呢,没有当过兵的不知道,就是迈左脚出左手、迈右脚出右手,大家平时走路一般都是迈左脚出右手,迈右脚出左手,这是非常自然的事情,这位“顺拐”兄斜门了,平时走路与我们一样,可一上了训练场,就成了顺拐子了,这下可把我们的老兵班长急坏了,现在分析起来,可能主要还是心理因素,可当时这“顺拐”兄却把我们班可害苦了:齐步走,他与别人不合拍;蹬正步,该出左手他硬出右手;练队列,他在队伍里简直别扭极了!我当时年龄在全连最小,个子也矮,穿4号军装,自然,只能排在队伍的最后。“顺拐”兄本来是在中间的位置,实在没法,班长只好把他放在我的后面,这下我可惨了,经常被他不是把鞋子踩掉,就是我们两人的手“打架”,弄到最后,只好班长来训练他一个人,可怎么纠正也纠正不过来,把班长整得精疲力竭,只好让我们新兵一个一个来轮流纠正他,这更麻烦,都是新兵,他更加顺拐子了,其它班的新兵不时瞧瞧我们这里,一看到顺拐兄的别扭劲,全都哈哈大笑,这不单影响我们班的训练,还影响其他班的训练!

       我们的班长急得快哭了:这可怎么办啦!每周要会操啊,这不影响全班的成绩嘛!看到班长这样,我们也不敢笑话他了!没办法,只好每四个人一组来“硬性”纠正他:在他的左右各来两人,两个蹲下,一人抱一条小腿,两人与他并排,一人拉一只手,班长喊口令:一:抱左脚与拉右手的同时一个往前送一个往后拉,二:抱右脚的与拉左手的照此办理,一:前面又开始,哎呀,简直把我们累得快趴下了,不久,连长来视察,一看我们这样,以为我们在打架,正要开口训斥我们,班长赶快上前汇报“顺拐”兄的原因,连长不相信,让我们放开他,连长来下口令,一走步,果然是顺拐子,连长只好叹了口气,说:“我还从来没见过呢。不过,你们班换个地方,不要影响其他班”。就这样,我们班每天都要多花一个小时来额外“帮助”这“顺拐”兄。皇天不负有心人啊!终于我们经过将近一周的“帮助”,活生生地把这个顺拐子给“板”了过来!尽管没有我们走得那么自然,但总算不是顺拐子了!

     前不久一个老战友来看我,吃饭时,他还问:你们班那个“顺拐”老哥现在怎么样?哈哈!于是,有了这篇《我的弟兄叫“顺拐”》!

      《后记》:俗语说:题目是文章之眼!昨天晚上写完此文后,下班回去睡觉前,总觉得标题不太好。此文第一次的标题是:你的战友中有“顺拐子”吗?第二次标题是:哈哈!你知道什么叫“顺拐子”吗?经反复考虑,又想起央视一套正在热播的电视连续剧《我的弟兄叫“顺溜”》,嘿嘿,咱们也来沾点光,题目就叫《我的弟兄叫“顺拐”》,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274)| 评论(22)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