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topforeign--英语教学互动博客

点拨技巧、少走弯路、豁然开朗、 疑难咨询、有问必答!

 
 
 

日志

 
 

(原创)军旅岁月 金戈铁马 第七回:野营拉练(2)  

2009-07-09 08:52: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970年11月底的一天早上,师部通知,吃完早饭野营拉练开始!我们一吃完饭,马上开始全副武装起来,连牙缸牙刷饭碗勺子全部带上,每人一条粮袋,就是装上大米就是圆圆的一条那种,每人装上5斤大米或3斤面,我当时以为3斤面比5斤米要轻一些,就选择了装面,结果,重量是轻了2斤,可把我害苦了,面经常渗透出来,我的军装都弄得到处是白的!直到几天后,部队在一个叫“夹滩”的地方,部队住下了两天,吃饺子,才把我的面给干掉!

        师部大广场上,旌旗飘飘、军号嘹亮,锣鼓喧天,好不热闹!师部的留守人员和领导们的家属都来送行。我观察了一下,最辛苦的还是炊事班的10多个战士,他们有三个大个子战士各背了一口大行军锅,其他人就是背油盐酱醋,刀杖盆铲,总之,凡是要用的都得背上。

         誓师大会也就是5分钟,师长一声令下,300来人的队伍就出发了,在广场上看,300人没有多少,可成一路拉开后,前后足有一公里长。我们摩托班的两部三轮摩托在前面开路,好不威风啊!!!

     ( 后面更精彩)

  评论这张
 
阅读(451)|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