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topforeign--英语教学互动博客

点拨技巧、少走弯路、豁然开朗、 疑难咨询、有问必答!

 
 
 

日志

 
 

非遗项目:《中江空心挂面》的产业化  

2008-06-22 09:54:19|  分类: 出谋划策金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江县委、县府:

当前国内正在开展世界非物质遗产项目(简称:非遗)申报准备工作,不知我县是否已经展开?如果还没有,应加快步伐:至少《中江空心挂面》这一省内、仍至国内独特制作工艺要传承下去,为此有如下建议:

一、宣传方面要突出“空心”概念,光用“中江挂面”是比较简洁,但没有突出其独特性,挂面很多地方都能做,但能空心的却只有中江这个地方的水质、气候、工艺、口感、味道等能做到。还有就是绿色食品、无污染。

二、 要评选《中江空心挂面》制作大师,国家有规定,凡是评上的大师要发证书,收徒弟,这样才能传承下去。

三、  要制定出《中江空心挂面》的行业标准,为以后打假提供依据。

四、全县组建两个集团公司,一则可避免内部压价倾销,受害的还是中江,二则可以在两个集团之间开展竞争,因有竞争才有发展。不一定都建在县城。

五、 不要坐等客户上门,应该主动出击,大力组织营销队伍,走出去,把《中江空心挂面》打进全国的大型超市,如:沃尔玛、家乐福、好又多等,现在真是“养在深闺人未识”啊!

六、 民以食为天,中江应以挂面为龙头,形成产业链,开展农副产品的深加工业务,这也是工业啊,而且污染小,发展起来快。从长远的观点来看,食品行业是非常有发展前景的,国际投资大师巴菲特已经把食品行业作为他的投资重点之一。

七、 赶快注册《中江空心挂面》这一地方保护品牌商标

八、  现在超市里卖的面条远远比不上《中江空心挂面》,煮20分钟还煮不熟,浪费能源,而中江空心挂面水一开,一、两分钟就可以吃,节省了多少能源啊!!

九、  根据我以前在老家吃挂面时的经验,挂面与豌豆尖搭配味道最为鲜美,可否把豌豆尖脱水后,每10个为一小袋(也要有标准:比如长度、两叶?三叶?),与挂面同时卖,这又是一大特色。要知道:豌豆尖外省是没有的。因豌豆尖只有那么几个月出产,比如我大前年国庆节回去,想吃豌豆尖,却到处都买不到。

十、北方人以面食为主,他们很多人恐怕一辈子也没见过、吃过这么细、还空心、味道这么鲜美的面条吧?一旦品牌确立,销路打开,两个集团恐怕生产都来不及呢!!如果到了这一步,就可以收购民间小作坊生产的、符合行业标准的挂面,他们也可以挂牌生产。

以上建议仅供参考。

                               温州:李代建  2008.6.22

  评论这张
 
阅读(31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