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topforeign--英语教学互动博客

点拨技巧、少走弯路、豁然开朗、 疑难咨询、有问必答!

 
 
 

日志

 
 

(原创)接触电脑后必须杀毒?  

2008-11-14 08:45:36|  分类: 鬼故事亲历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到题目,可能有人会说,还真有这么傻的人吗?告诉你,接触电脑后必须杀毒,"今天你消毒了吗?”是当时很常用的打招呼用语!这一笑话是千真万确的,而且我就亲身经历过!下面容鄙人一一道来。

          1997年,我工作单位(特大型央企)发下红头文件:凡是干部编制的,除了40岁以上,或有高级职称的,可以不考省里统一的计算机统考证书外,  其余的,必须参加计算机脱产培训班,学习一个月,然后统一参加省里组织的计算机考试,凡是三次考试,还是拿不到合格证书的,以后涨工资、评职称、评先进统统不能参加!

        我那时,早已40岁以上,而且95年就已经是高工职称了,完全可以不学,不考,但我那时意识到,电脑这一新生事物,必将引发一场新的革命!所以这样一来,整个培训班40多个人中,只有我一个是例外:年龄最大,具有高级职称,其余同学全是20、30多岁的小年轻。

         由于当时windows刚刚出现不久,所以,我们学的是UCDOS和FOXBASE, 因为省里考试也是考这些。电脑没有鼠标,全靠键盘操作,全是英文命令操作,电脑是老掉牙的186或286,有时反应慢,好些人就狂狂砸电脑键盘(反正是公家的),画表格最惨,一会儿又是个缺口!

         我尽管年龄大,但有一个优点:因为命令全是英语的,对我来说一点也不困难,一看就明白,可对其他同学来说,就麻烦了,他们(她们)根本记不住这么多的英语命令,一时半会那哪能学得会啊!他们不懂英语,学那种所有菜单都是英语命令的电脑真是非常困难,非常痛苦的!哪里像现在,windows的菜单全是中文的啊!计算机老师只好请教我,怎么办?

        我苦思冥想:要在不影响计算机授课的前提下,以及极短时间里,让他们懂得英语命令,唯一的办法就是:1、给命令注汉语同音字,2、死记硬背。好在常用的命令也就那么几十条,我加班加点,终于把这些命令给注好了音,然后写在黑板上,让大家抄下来,去背!呵呵,既当学生,又当老师!最后省里考试,据计算机老师说:我们那个班及格率、优秀率最高,我还拿了个优秀呢!    

          呵呵,看出当初的高瞻远嘱了吧?现在像我这个年龄的老头子懂电脑的不多啊!

          对了,当时坚决要去学电脑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时我经常写文章,编书,不可避免地会汉语、英语夹杂,而以前的打字机,要么只能打中文,要么只能打英文,经常为留的空不够,而使页面太乱。学了电脑后,中、英文随时切换,真是太方便啦!我们真感荣幸:赶上了电脑信息时代!
            说了这么多,现在才到主题!自从参加电脑培训班后的第一天,我夫人就专门买了两瓶84杀毒液,强迫我回家后,必须用杀毒液彻底把手上消毒,她一本正经地说:听说电脑病毒传播非常厉害!可千万不要传播给我和孩子了!!

          比如,要想用别人的电脑,首先问你,消毒没有?检查究竟消毒没有很简单,拿起你的手一闻,上面有84消毒液味道,就证明你确实消毒了,没有,对不起,你没杀毒,不让你用!

           哈哈哈!!当时确实是这样哦!,我学电脑下课回去,老婆让我必须用84消毒液洗三遍手,否则不准吃饭!现在想想,确实可笑啊!但那时那有现在电脑这么普及啊!

  评论这张
 
阅读(28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